投资超4亿元!南海又一产业项目奠基

承安集团智能工厂项目在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开建,预计下半年投用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 通讯员/刘锐 陈智豪)2月18日,总投资超4亿元的承安集团智能工厂项目在南海区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开工奠基,预计下半年投用,年生产总值可达80亿元。

据悉,承安集团智能工厂项目由佛山市承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4亿元,项目总用地约5.33公顷(80亩),总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拟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扩充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承安集团智能工厂全面投产后,磷铜阳极等线路板专用材料整体产能提升100%,年生产总值可达80亿元。

项目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佛山市承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地龙头企业,始建于2002年,专业研发和生产磷铜阳极、微晶磷铜阳极和无磷高纯铜、锡阳极、钻孔用铝片等专用材料,经过多年深耕细作,成为全国销量领先的电子电镀阳极磷铜材产销企业,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江水浩荡,湾区启航。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承安集团智能工厂项目在临港国际社区启动建设,将有力延展九江传统制造业的产业链,助推传统产业的“智造”升级和华丽蝶变,也为九江打造湾区新材料中枢的产业版图绣上了锦绣花团。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所在的九江临港国际产业社区,以“材料新高地,湾西智造城”的定位,坚持高水平配置、高标准建设,重点布局新材料、健康消费、智能制造、绿色智能新家具等高端产业集群。九江通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拆招并举,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发展新机遇。

除了坐拥万亩连片土地空间,九江还拥有优越交通区位,镇内共有5个商业货运码头,年吞吐量达1600万吨,其中有两个是6000吨级的码头(中外运码头、南鲲码头)。

接下来,九江镇将把握历史机遇,精准开展“强链、补链、增链”招商,前瞻布局一批新材料产业,以“新材料发展中枢+健康消费新基地+智能制造创新园+绿色智能家具园”四大愿景打造“儒林湾”城市战略平台,推动九江镇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2-20 10:43: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