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拟新增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全区增至16家,数量连续多年领跑全市

    珠江时报讯(记者/施玥卓 通讯员/李伟婵)2月21日,记者从南海区经济促进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拟确定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予以公示,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东芝家用电器制造(南海)有限公司、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南海企业成功入选绿色工厂名单。其中,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区内首家获评定为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双料工厂”。

    工信部自2017年起开始评定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以提升绿色制造专业化、市场化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形成市场化机制。其中,绿色工厂要求对企业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进行综合评价。此次入选绿色工厂名单的3家南海企业,涵盖家具、家电、陶瓷等传统行业。成功入选绿色工厂,证明这些企业不仅在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也是全市传统制造业行业中的“绿色标杆”企业。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绿色制造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表现。截至目前,工信部已经发布了七批绿色制造名单,南海现有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16家、绿色设计产品近30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家、绿色工业园区1个。其中,绿色工厂企业数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市五区第一。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高标准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要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大力培育绿色工厂,一方面坚持集成正向引导政策给予企业优惠礼包,激励企业实现绿色智能制造,充分利用财政扶持资金的撬动作用,推动企业开展节能改造投资;一方面多频次、高质量开展政策宣讲会和走访潜力企业送服务,内容涵盖清洁生产、节水型企业创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等。

    接下来,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主动对接、靠前帮扶,推动更多企业开展绿色制造创建等工作,并在绿色工厂的基础上,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低碳(零碳)工厂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低碳(零碳)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全力以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

分享到:

2023-02-22 10:59: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