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 31个土地项目集中推介

将以新兴产业发展引领未来,奋力建设大湾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标杆镇

  ■丹灶镇城西片区联泰生命电子产业园B区地块项目建设效果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通讯员/丹宣)2月27日,南海区2023年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及土地推介会举行。现场,丹灶镇对外推介31个土地项目,土地占地面积约221.33公顷(3320亩),涵盖了“三旧”改造项目、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镇储备土地等项目类型;还有多个重点项目“现场招亲”。

       当前,丹灶镇以“建设大湾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标杆镇”为目标,坚持制造业当家,主导产业涵盖新能源、智能安全、新材料、生命电子、电子信息等领域,依托丰富的院士项目资源和科研资源,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综合类);氢能产业集群成为全省首批五个之一、佛山唯一入围的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大空间承建大载体,大载体承载大项目,大项目驱动大发展。丹灶镇坚持“工改工”为主导,实现大金、城西两大片区腾笼换鸟,以征租结合破解土地碎片化问题,完成数千亩土地整备,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腾出空间。

       未来,丹灶将继续增强新兴产业集聚力,瞄准“三个万亩”的目标,抓好“六个连片”举措,将重点发力“大金智地”“瞪羚动力谷”两大连片改造项目,全力开展村改攻坚,以征改结合,连片整备产业用地,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坚持以“产”兴镇,做强制造业当家。丹灶将以新兴产业发展引领未来,奋力建设大湾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标杆镇,让丹灶成为龙头企业投资湾区的第一选择、新能源企业落户湾区的第一选择、院士成果转化落地湾区的第一选择。

    重点项目推介

    1、丹灶翰林湖湖滨地块项目

       项目拟投资额约7亿元,规划用途是居住用地和服务设施用地。丹灶依托翰林湖生态农业公园打造丹灶城市新中轴,打造南海“西客厅”的全新面貌。地块西靠翰林湖生态农业公园,坐拥一线湖光景色,粉黛花海,美丽田园,尽收眼底。

    2、丹灶镇城西片区联泰生命电子产业园A-1地块项目

       联泰生命电子产业园作为城西片区实现工业改造提升、产业集聚升级的重要载体,将聚焦“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细分领域,重点引入生命电子、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文化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打造“3+1”新型制造业体系。目前,项目正在建设,计划2023年3月建成。

    3、丹灶镇城西片区联泰生命电子产业园B区地块项目

       项目紧邻丹灶中心城区与广州绕城高速丹灶出入口,周边有商业综合体、大型商住社区、学校、文旅休闲场所,衣食住行一应俱全,全方位满足人才生活与厂企投资的需求,重点发展生命电子、智能装备、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01 18:23: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