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白酒大师教“调酒”

书中自有“醉美”新南海活动举行

■市民在体验调酒。(主办方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通讯员/南宣) 阅读加美酒,将产生怎样奇妙的反应?日前,“书香南海”全民阅读特别策划活动第四场——书中自有“醉美”新南海在九江双蒸博物馆举行。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米酒研究院副院长崔汉彬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带来了白酒主题分享会,并指导大家勾调白酒,在酒香氤氲中触摸200年粤酒文化。

活动第一站为九江双蒸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家米酒文化博物馆,分为古代馆、现代馆、酒厂历史馆三个展馆,馆内有对古代的酒铺、戏台、米坊、酒坊以及码头等历史场景的还原,设有酒饮、酒宴文化体验和双蒸酒手工制作体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市民了解了酒的起源、酿酒流程、酒与美食、酒与医药等方面的知识,还亲身体验了醉酒小屋。在扑鼻而来的酒香中,众人走进1821酒庄,柜子上按不同年代摆放着100多坛九江双蒸老酒,让大家直呼“大开眼界”。

一粒大米是如何成为一滴醇香美酒的?在《米香型白酒介绍》主题分享会上,崔汉彬从白酒的工艺流程、香型口感,讲到白酒的勾调、品鉴,信手拈来,干货满满。他还向大家推荐《中国白酒品评宝典》《中国老酒全书》等酒文化图书,大家或拍照,或记笔记,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崔汉彬为每位体验者准备了品酒杯、基酒、调味酒、量筒、酒嘴等一整套白酒勾调工具,手把手教大家调制一杯属于自己的酒,很快现场便弥漫着白酒的馥郁醇香。

“以前只知道喝酒,却不知道白酒背后还有这么多门道。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还学会了怎么调酒,觉得挺值得的。”参加活动的陈先生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喝白酒,也是第一次给自己调一杯酒,以前都习惯喝红酒,这次体验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梁女士表示,崔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受益匪浅。

南海已连续14年举办“书香南海”全民读书系列活动,从“倡导全民阅读”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持之以恒地打造“书香南海”品牌,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去年8月,南海又启动了“书香南海”全民阅读特别策划活动,策划了14场各具特色的主题阅读活动,书中自有“醉美”新南海便是第四场活动。接下来,南海将陆续推出以“秀色”“粤韵”“春光”“宝藏”为主题的区镇联动特色主题阅读活动,以及以“理学”“月色”“大同”“理想”“青春”“玉”为主题的镇街特别策划阅读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1 10:13: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