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玩游戏学抗压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狮山狮城中学举办心灵集市活动

■学生参与“人生总有阻抗力”游戏,奋力向前冲。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通讯员/王文兰)3月22日,狮山镇狮城中学联合南海区行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心满阳光勇毅前行”心灵集市心理科普活动,向该校2300多名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实现阳光健康成长。

活动从“觉察自我”“情绪管理”“朋辈交往”“战胜压力”“职业生涯”五个维度出发,将校园心理知识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现场设置20多个特色心理游戏摊位,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在“人生总有阻抗力”游戏中,4名学生分别套着绳子,向不同目标前进,在相互制衡的状态下“负重前行”,在游戏中体验无处不在的阻抗力。通过游戏,学生们认识到阻力并不可怕,只要坚定信心,任何阻力都无法阻碍自己勇往直前。

“不怕,哪怕抽到中途要退出的盲盒,我也要试试”……在“不惧命运有转折”摊位游戏中,学生通过抽取命运盲盒,体验激动、失落、开心、挫败、失望等情绪。该游戏旨在让学生学会正确对待挫折,并平静接受、理解,以此增进他们的心理韧性,增强抗挫能力。

据悉,心灵集市活动是狮城中学2023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希望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引导师生关注校园心理健康,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精神需求,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3 10:50: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