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祭引发“林火”无人机参与“扑救”

西樵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织牢春季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出动消防力量扑灭“林火 ”。

珠江时报讯(记者/何泳谊通讯员/黄健景摄影报道)3月22日,西樵镇樵昇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联合西樵自然资源管理所、西樵镇森林消防队在西樵山三星岗福荫园开展森林防火演练,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员工森林防火预防与扑救综合能力,织牢春季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3月22日上午10时,消防演练模拟在福荫园墓区福富贵顶段水沟边坡位置,群众拜祭时不慎翻倒烧纸桶,燃烧物由零星火苗开始蔓延。市民惊慌失措,找到在附近工作中的绿化人员,并告知火险位置。绿化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情况紧急,迅速电话通知相关领导情况。并拨打“119”报警。

在等待森林消防人员时,该公司应急队伍迅速集结,以“时间就是生命”的应急处置要求,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应急队伍各司其职,有的设置防火隔离带,有的引导群众有序疏散,有的切断危险源电器设备电源,有的拨打120,根据医护指引进行临时救护,有的使用高压水泵扑救火灾、有的清理余火等等,模拟火情第一时间被扑灭。

消防演练还模拟火源点蔓延至树林内,林区内烟雾弥漫,但不确定林内火源蔓延情况。森林消防队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启动无人机、消防车装备接驳等救援设备,以最快速度将林火扑灭。

西樵镇党委委员凌上泉对消防演练进行点评,“整个过程中队员们熟练运用灭火装备,采取多种有效方式进行扑救,做到了快速出击、科学灭火,保证了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检验了大家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凌上泉还要求专职管理员要每日检查消防设施的使用状况,保持设施整洁、卫生、完好。

消防演练完毕后,西樵镇樵昇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还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红线意识,加深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3 10:43: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