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湾区高新科技产业中心

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动工

■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效果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叶绮晴通讯员/何婉丹何兆伟)3月24日,位于桂城的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动工。这是佛山建发集团今年推动落地的第三个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将建设成为现代工业4.0版湾区高新科技产业中心,为桂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澎湃动能。

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

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位于桂城街道桂平东路,占地面积约7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建设13栋5~11层的产业用房和2栋配套用房。项目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产业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致力打造成为产业化、多样化、高端化、集成化、区域化的现代工业4.0版湾区高新科技产业中心,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互支撑、互为发展。

在政府、国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在前期筹备跑出了“加速度”,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计划引入15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规模以上企业,可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达产后预计产生每亩50万元的税收贡献。

“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动工建设,是佛山国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聚力打造产业园区‘工业上楼’风向标的坚定行动,充分展现了佛山建发集团以优质产业空间保障本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国企担当。”佛山市星中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建发星中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伟文表示。

产业优势吸引项目落户

动工仪式上,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作为中心城区,桂城积极顺应数字化趋势,充分用好区位交通、城市品质和产业配套等优势,大力扶持制造业发展,打造产业高地,落实制造业当家的要求。

今年2月21日,在“‘制造业当家让人才做主’——2023年桂城产业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上,桂城提出以十大城市主题产业社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超60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现代化产业载体,打造品质创新城区,迈向产城融合4.0时代。目前,各产业社区建设全速前进、招商引资遍地开花。

如今,金融服务、总部经济和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物联网等高端都市型制造业在桂城强势崛起。桂城雄厚的产业基础,正给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发展提供了抢抓风口的机遇,也与项目面向高新技术产业与服务制造业招商引资的定位相吻合。

正是看中了桂城得天独厚的产业集聚优势,佛山建发集团、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乐岭基石(佛山)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这一重点产业园区项目。

作为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建发星中创平北智谷项目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推动工业园改造建设,用足用活村级工业园改造的政策,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建设成为“国企+民企”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增长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7 10:55: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