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布“爱才十优”全力保障人才无忧

从十个方面构建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体系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黄婷通讯员/基石)3月28日,“南海爱才十优”发布会暨“鲲鹏人才荟”创业分享会举行,“南海爱才十优”行动方案发布,围绕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成长需求,从十个方面构建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体系,再次奏响南海重视人才的最强音,吹响人才集结号。南海区区长王勇出席活动。

从2011年确立“人才立区”战略,到2021年推出“南海鲲鹏人才”工作品牌,南海每年都向天下英才广发“英雄帖”、送上服务“大礼包”。今年推出“南海爱才十优”行动方案,以坚持制造业当家、突出人才需求为导向,是南海人才服务措施的再加码、再提升、再升温。

“十优”具体指人才落户服务优、创业融资补贴优、创新研发平台优、求职就业机会优、职业晋升渠道优、子女教育学位优、健康休闲保障优、置业消费折扣优、交流融入活动优、办事发声地位优。

比如,在人才落户方面,南海将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动人才团队落户事项“一网通办”,在人才办理企业工商登记、办公场地租赁、创新创业团队申报方面一对一跟踪服务,并常态化开展“人才科创企业专项服务月”,推出人才科创服务清单,为人才团队全生命周期成长保驾护航。

为让各类人才在南海安居乐业,“南海爱才十优”在人才子女教育、健康休闲、置业消费等服务方面也作了提档升级。除了为人才提供实物住房及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外,南海还率先推出人才购房额外99折活动。截至目前,南海已在区内黄金地段物色了55个楼盘共6640套房屋参与活动,最高优惠额度15万元。活动现场,南海为4位人才代表颁发了购房优惠券。

“南海拥有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人才和科技政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会上,广东奥素液芯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汉彬博士分享了他与南海的故事。2021年初,马汉彬把设立在英国剑桥的ACXEL总部整体迁入南海,项目落地以来,他感受到南海对企业和人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真情实意的守候。“初创企业面临的‘找人、找钱、找地方’等难题,南海都可以给你解决。”马汉彬说。

人才集聚引领南海创新发展。王勇表示,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拼经济,归根到底是要靠人,以“爱才十优”为抓手,南海要建立学习好、就业好、发展好、生活好、心情好的“五好”人才队伍。一方面,南海可以为人才提供最广泛的学习机会,另一方面,作为制造业大区,南海为人才提供了非常多的就业机会,也具备较好的创业条件。接下来,南海将加大引导力度,通过政策为青年创业人才降低融资成本,为好的想法和项目提供有力资本支撑。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参加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8 09:31: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