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通讯员/南宣)3月27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海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区内科创平台以产业创新发展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特别是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在科创平台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上主动服务、主动对接,提高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要推动科创平台向社会开放科研仪器、共享科研设备,为各类社会主体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多元化的科创服务,更好激发全社会科研活力。要加强科学素质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夯实创新发展的社会基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方法步骤、调研内容和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中央部署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结合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南海建设、省实验区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方法路径,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声音,虚心向群众学习,务求通过调研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要加快制定南海落实方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确保调查研究有力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8 10:08: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