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邀专家授课布局发展数字经济

 ■现场设有参观体验区。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摄影报道)3月28日,里水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数字经济及元宇宙理论知识,邀请专家授课,探讨数字经济下地方产业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推动里水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朱金周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宏观特征与创新发展,凡拓数创数字孪生产品总监陈毅伦分析了基于数字孪生的城市产业数智化升级解决方案,凡拓数创数字展馆事业部总经理罗志诚阐述了元宇宙是数字经济的诗和远方。

现场还设有参观体验区,穿戴动作捕捉设备的演员摆动身姿,身后屏幕上的古风少女随之舞动,精细的数字模型和灵动的跟随动作吸引了与会者的观赏与讨论。

当前,世界主要国家都把数字经济作为发展重点。近年来,里水镇科研投入不断攀升,在此推动下,2022年里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9家,总量达到566家。2021年R&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比达4.19%,位列南海第一,2022年该占比提高至约4.5%。

在产业价值层面,数字科技企业正成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得力助手。一方面,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依托丰富数字化技术、产品,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典型的行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从管理到生产、再到营销等全流程的能力支持。

里水镇党委书记黄伟明表示,从国家到地方都十分重视数字经济发展,里水邀请了专业机构对广佛青创城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广佛青创城位于“1+4”广佛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中的“白云-南海”片区的最前沿,被赋予探索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的重要使命,同时具有“数字+时尚+贸易+生态”的特点,可打造为大湾区首个数字创新创业城。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9 19:10: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