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居首

广东省胸痛中心质控排名(标准版):

■医护人员将患者送往胸痛中心。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通讯员/梁健桃)3月28日,记者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自2021年获得中国胸痛中心质控报告(广东)全省第一后,该院胸痛中心在广东省胸痛中心质控排名(标准版)中综合得分93.11,再次拔得头筹。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作为南海区两家国家级胸痛中心之一,承担着区域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重任。团队争分夺秒把一个个危重胸痛患者抢救过来,并做好术后护理恢复工作,守护群众“心”健康。

从2018年到2022年,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胸痛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该院胸痛中心晋升为广东省胸痛中心。2019年,该院胸痛中心晋升为中国胸痛中心,并获得中国标准版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铜奖。心内科团队成功通过广东省中医药局评审,成为“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作为分中心参加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2020年,心血管内科作为分中心参加科技部的芪苈强心胶囊对慢性心衰复合终点事件的评估研究。

2021年,该院胸痛中心心脏冠脉介入诊疗手术1100余例,从胸痛患者平均门球时间、急性心肌梗死成功救治率、并发症等指标统计,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2022年,该院心内科成为佛山市“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科、佛山市“十四五”中医重点专科及南海区“十四五”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成为“佛山市高血压达标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及“佛山市心衰中心联盟”成员单位。2022年,心脏冠脉介入诊疗手术继续有突破,心梗病人急诊介入371人次,其中急性心肌梗死230人次,门球时间明显优于国家标准,从门球时间、死亡率及并发症等多项质控评价指标统计,总分获得全省第一。

时间就是生命。从确诊到介入治疗,从急诊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到心内科团队第一时间启动导管室,建立手术时间轴,环环紧扣,体现了医院胸痛中心的高效率以及医护团队的高水准专业技能。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9 22:18: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