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高质量发展故事 传递二十大精神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佛山专场在南海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南宣)3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佛山专场在南海举行,来自制造业、数字经济、镇域发展等领域的9位宣讲员,讲高质量发展故事,话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等参加活动。

现场,9位宣讲员以“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打造城市产业IP,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胸怀低温梦,科技报国情”等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高质量发展故事。

“城市品牌一定是城市未来竞争力之所在。”在宣讲中,佛山市工商联主席、佛山维尚家具创始人李连柱认为,拥有万亿规模的佛山泛家居产业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政企协同,全力打造“有家就有佛山造”的产业IP。在他看来,这一产业IP的确立,是佛山再树样本的求索,用政府与企业合力打市场、拼经济的方式,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输出新的佛山样本。

“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广东中科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工程师陈贤帅讲述了他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国产种植牙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故事。十年来,陈贤帅只专注一件事,就是做中国自主品牌的植入式医疗器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团队攻关千日,实验万次,研发出通用型牙种植体、3D打印个性化牙种植体、口腔颅颌面修复材料等创新技术,使企业成为口腔修复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当下,“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是热议话题。镇域经济是南海的一大亮点,“千亿镇”狮山镇镇长麦满良向大家分享了狮山以加快推动“双中心”建设,实现镇域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如今,全国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狮山镇标兵渐远、追兵渐近,我们必须推进镇域高质量发展。”麦满良介绍,狮山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做大整体规模、做强制造业、做全企业矩阵、优化产业结构、做实共同富裕、做好政务服务,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当日,南海企业界代表也聆听了宣讲。“感慨良多,收获丰益!”广东智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百尧表示,此次宣讲使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他将抓住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机遇,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

(相关报道详见A02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9 15:56: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