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种植忙”实践收获多

怡海五小开展“种春·护春”劳动实践

■学生学习使用劳动工具。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王婕妤)近日,怡海五小开展“我与春天有个约会”之“种春·护春”实践活动,老师、家长带领学生到学校的阳光劳动实践基地进行生态种植,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劳动教育引领立德树人新风尚。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基地里,家长委员会的成员首先为学生科普了锄头、镐头等工具的使用技巧,讲解安全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各项分工安排。劳动教师讲解了各种作物的特点,孩子们学到了不少关于植物、土壤、水的知识。

当天,老师、家长齐上阵,孩子们也纷纷拿起种子,卷起袖子,感受种植的喜悦。有的蹲下身子拾起石块,拔掉杂草;有的挥起锄头铁锹翻土,大家你一铲、我一耙地翻新土地;有的弯下腰把菜籽小心翼翼地种上;有的忙着浇水灌溉……大家互相配合,不亦乐乎。家长还拿出手机记录着孩子认真种植的样子,好一幅勤劳动人的美好画卷。

接下来,阳光劳动实践基地将结合可视化平台上传各班植物的生长状态和数据,包括图片、视频、温度、湿度、酸碱度等,将植物生长可视化,并对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便于进一步的学习研究。

去年4月,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从去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怡海五小通过开展实践活动,让学生磨炼了意志,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懂得了劳动创造幸福的道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29 22:16: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