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遇见最美南海

佛山50公里徒步即将启动南,海线尽显公园城市建设成果

■桂城半月岛生态公园空中连廊和环形栈道别有一番风味,体现“月”的周期变换。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映月文化中心形似“轻舟”与“游鱼”,与映月湖湖水月色相辉映。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作为桂城粤潮美学空间之一的永安旧圩网红水岸,是沿途中不容错过的打卡点。

(供图)南海电视袁子茵黎立榛曾冠毅

 ■桂城平胜大桥下的极限运动公园,是不少滑板爱好者的“天堂”。珠江时报记者/黄永程摄

■千灯湖公园三期的波斯菊花海,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留影。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摄

■桂城滨江公园儿童游乐广场。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扫码看更多精彩图片

佛山50公里徒步即将欢乐开走,南海线上这些打卡点出片又出圈,不容错过。

以千灯湖活水公园为起点,从巨型醒狮头,到公园三期的梯田花海,到新晋网红打卡点桂城AI公园,各类新奇有趣的现代化设施深受年轻人追捧,休闲健身的同时,感受南海公园城市建设成果。

走向第二签的沿途,是一路繁花相送的沿江步道。顺着佛山水道的堤围走,就会到达滨江公园、五丫口公园,可到特色凉亭、番塔休息、打卡,再向鲜花的乐园——映月湖公园出发。徒步向第三签、第四签的路上,有老街区,也有新地标。平洲玉器街里的翠宝园,镬耳墙、青砖石板路、小桥流水,处处显露着岭南韵味。同样是粤潮美学空间,永安旧圩网红水岸也是超棒的拍照点。

最后一站来到有佛山“小垦丁”之称的半月岛生态公园,赏花、野餐、遛娃,非常适合一家游玩。行走在南海的春日里,诗意扑面而来,期待这场与南海的春日之约。统筹/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文/珠江时报记者杨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30 17:29: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