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企业入场 提供岗位 636个

南海举办2023年首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

■招聘会共有36家本地企业入场,合计提供636个岗位。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慧恩通讯员/刘浩琳摄影报道)日前,南海区举办2023年首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共有36家企业入场,提供636个岗位,吸引了121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3人次。

招聘会以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导向,选取工作地点在南海区范围内、岗位薪酬在3500元或以上的企业到场参加招聘会。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摸清企业人才需求和退役军人岗位目标的基础上,重点选择岗位上升空间较大、薪酬福利待遇较好的岗位,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平均月薪为6000元以上,部分岗位年薪超15万。

广东精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岚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南海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初面的退役士兵学历、素质都很高,2个小时内已和14名退役士兵达成就业意向,是今年参加招聘会中效果最好的一次。”

专场招聘会也得到了老兵们的认可。“招聘会真的充满惊喜、获益良多,不仅有优质的新兴行业,还有南海本土军创企业。”来自西樵镇的2022年返乡退役士兵何航有感而发。

除了组织开展现场招聘会,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南海老班长”社区平台开设“就业创业”专栏,为南海老班长持续提供就业岗位、创业优惠政策。截至3月20日,平台已注册退役军人2053名,注册企业159家,发布职位1273个,参与应聘总人数780人。

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推广学历提升教育、短期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掌握相关政策、提高求职及创业技能。同时,结合南海老班长军创合作联盟,让更多行业、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支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30 17:08: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