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党群巾帼“导师团”亮相

16名优秀女性获颁聘书,贡献基层善美“她”力量

 ■16名公益导师加入“里水镇党群巾帼公益导师团”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通讯员/陈淑仪郭敏仪摄影报道)里水镇党群服务人才库添新成员!昨日,里水镇妇联开展“奋进新征程,共筑巾帼梦”执委经验分享会,以“里水人讲里水故事”的形式,发动各城市社区妇联执委向全镇分享巾帼创熟经验,赋能里水基层治理。此外,里水镇16名优秀女性获颁聘书,为里水镇党群巾帼导师团注入鲜活力量。

撑起善美里水“半边天”

活动现场,来自里水镇6个城市社区的9名妇联执委,分享了各自作为巾帼力量赋能基层治理的工作经验与心得收获。

金峰洲恒大御景半岛妇联执委刘红分享了作为“新里水人”的巾帼工作经验。2009年,刘红落户里水,在里水居住的十多年来,她热心参加社区公益事业,包括带领邻里成立小区业委会、依托融和议事厅解决文明养犬等小区治理问题、协助社区开展100多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

在互动环节中,巾帼妇女们积极提问、友好交流,纷纷表示要把“好点子”带回各自村(社区)。金旗峰社区妇联执委卢妍分享了社区创新成立融爱互助小组助力基层治理的经验。2022年,金旗峰社区妇联以6个住宅小区为试点,组建6个融爱互助小组,围绕关爱孤寡和困难特殊家庭、促进亲子家庭共融、引领青少年参加社区活动、带动家庭主妇投身社区公益服务等主题开展服务活动。

分享交流过程中,许多妇联执委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亲子教育。从众多“她”故事中可见,妇女作为青少年与家庭的重要纽带,已然具有撑起善美里水“半边天”的能力与魄力。

党群巾帼“导师团”亮相

活动现场,里水镇党群服务中心、里水镇妇联还聘任了16名公益导师加入“里水镇党群巾帼公益导师团”,包括社会治理导师、矛盾调解导师、阅读领学导师、形体礼仪导师、花艺美学导师、农学技术导师6大类别。里水各村(社区)可根据各自实际需求,预约导师课堂,探索更多巾帼赋能基层治理的新方法与新路径。

据了解,这是里水镇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的首个本土人才库。里水镇党群巾帼公益导师团的成立,将助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新融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里水镇副镇长曾非凡表示,从妇联执委的精彩分享中,足见“妇女能顶半边天”。她勉励巾帼妇女在基层治理中继续发挥善美“她”力量。开展创熟工作要基于群众需求,能引起群众共鸣;要找准家庭与工作的平衡点,实现两者共进;要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勉共担当,为社会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3-30 17:15: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