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镇能量”大沥正当“红”

大沥举行2023湾区镇能量传播共创大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通讯员/沥宣)4月25日,“网红之城中心大沥”2023湾区镇能量传播共创大会在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及中央网络媒体、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湾区自媒体、本地媒体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湾区镇能量传播态势。

“围绕中心、内容为王、服务至上、与众不同。”大会上,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主任刘成以《城市窗口,进无止境》为题,分享了“南海大沥”微信号的百万粉丝成长之路及基层政务宣传实践思考。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安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传播态势与城市网络形象塑造》的主题分享中,便以“南海大沥”公众号为案例,剖析了贴近服务的高频互动的趋势和优势。

“基层政务机构媒体运营的秘诀,在于贴近贴近再贴近、服务服务再服务。‘南海大沥’能够出这么多爆款,粉丝增长这么块,就是充分深挖和释放出贴近服务的价值。”在张志安看来,“南海大沥”的成功运营说明,政务新媒体要真正嵌入公众的日常生活,通过服务群众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镇能量”既是指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验与发展潜力,也是指镇域形象的塑造能力。大会发布了大沥“镇能量传播”优秀案例,包括百万主编主播、“镇能量传播”优秀单位、“镇能量传播”优秀企业、优秀新媒体产品、优秀新闻报道及优秀策划案例等。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王岭分享“深圳卫健委”的“流量密码”,为与会者提供政务新媒体塑造更强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经验。

“大沥镇一直是民营经济、商贸发展、文化繁荣的佼佼者。‘南海大沥’成为全国首个粉丝破百万的镇街公众号,让南海的镇域政务传播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华刚认为,在网络传播的时代,要用好“宣传”这个看家本领,瞄准高端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提高宣传策划能力水平,以新潮、活力的方式展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城市形象。

本次大会还聚焦政务新媒体传播态势与城市网络形象塑造,分享交流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策划、融合经验和共创做法。“网红之城中心大沥”全国网盟城市行活动也在会上启动,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重庆、长沙、厦门、武汉、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全国网络总编代表,将深入大沥采访新一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佛山故事、广东故事和大湾区故事。

此外,为回应百万粉丝对“南海大沥”的关注与支持,大沥还上线“大沥点评”平台,将发动居住在此的市民成为“星探”,在线征集镇内好吃、好看、好玩、好住、好赚等网红IP。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4-26 09:31: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