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活力建设青春活“沥”

大沥发布青活“沥”计划

珠江时报讯(记者/何燕慧通讯员/张秋枫)活“沥”四射,绽放青年新力量!昨日,大沥举行青活“沥”计划发布暨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接下来将围绕“中心大沥”建设目标,打造青年发展中心、集聚中心、共享中心和品质中心,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大沥高质量发展。南海区区长王勇出席活动。

现场,大沥发布青活“沥”计划。接下来,大沥将通过思想活沥、情怀活沥、服务活沥、志愿活沥四大方面,打造青年发展中心、集聚中心、共享中心和品质中心,让大沥与青年互相促进、互相成就。

今年3月,南海区发布《2023年南海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十条》,把动员青年回南海、引导青年知南海、组织青年建南海作为今年的工作主线。大沥镇青活“沥”计划正是以青年所需、青年所盼为基础,既涵盖共青团的主责主业任务,也围绕大沥当前的中心任务,通过建立青年“引导-培育-回流”机制,引导青年回归大沥、深耕大沥发展。同时,计划将进一步完善青年友好空间、青年就业生活咨询和新兴行业青年服务等内容,让大沥留得住青年、青年信得过大沥。

“未来我会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大沥培养一代又一代时代新人”“希望能为大沥群众的医疗保健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让更多青年像我一样在大沥扎根,在大沥发展”……现场,大沥十大杰出青年分享了自身经历和感想。他们是从大沥各行业、各领域中选出的业务骨干、技术精英,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委书记岑灼雄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正值五四青年节,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评优环节,领导嘉宾为相关单位颁发大沥镇青年工作友好合作伙伴、2022-2023年度大沥镇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及大沥镇五四红旗团委奖项。

当天,大沥的团组织也传来喜讯,沥兴社区团总支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王勇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授牌。

此外,大沥首家共青团影厅也现场揭牌,为共青团员、志愿者定制专属观影优惠,创设专属的观影环境,今后,青年朋友只要亮出身份就能享受专属的观影优惠。除了观影,共青团影厅也会定期开展公益观影活动,不断丰富广大青年精神生活。

王勇寄语青年,青春最大的优势是梦想,梦想是活力的源头,实干是成功的基础,创新最终赢得未来,“创新,既要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更要把学习能力、学习态度转化为创新本领,把创新精神融入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中,让南海的现在与未来永葆青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5-05 09:42: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