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力争8月底前完成交地工作

里水召开广佛西环项目(南海段)征拆交地攻坚专题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廖玟婷 黄少梅)自4月9日广佛西环里水段启动建构筑物首拆后,该项目迎来新进展。6月5日,里水召开广佛西环项目(南海段)征拆交地攻坚专题会议,里水突击队将发挥“快、准、齐”的精神,力争在8月31日前完成里水段全线集体土地交地工作。同时加快拟定宅基地、国有用地征收补偿方案,力争在补偿方案出台90天内完成所有项目的征收、交地工作,确保广佛西环加速建设。

会议现场摆放了一张醒目的征拆工作表,为广佛西环征拆工作列出“时间表”,绘制“作战图”。里水镇副镇长杜柏盛表示,里水突击队将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征拆交地攻坚战,积极推进项目,确保按时完成全镇集体土地交地工作。同时抓好政策宣传和发动工作,对广佛西环征拆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提高市民对广佛西环沿线征拆工作的满意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逢涌村党委书记邹庆祥表示,广佛西环征收工作涉及逢涌村47.84亩土地,还包含住宅在内的50处地上建筑物共48882平方米。接下来,逢涌村将以攻坚奋战90天为目标,明确分工,配合做好拆迁户的宣讲工作。

据了解,广佛西环项目在里水范围全长7公里,涉及小布、石塘、逢涌、瑶头、鹤峰5个经联社、14个经济社、120多个征拆对象,征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300亩),厂房建(构)筑物征拆面积超18万平方米,住、宅基地43宗,任务量大。

2022年9月,里水镇召开广佛西环里水段征收攻坚誓师大会,里水突击队120名队员主动请战,与村社干部走到一线,深入群众一线讲解项目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以“快、准、齐”的精神,在全镇上下共同努力下,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辖区内所有集体土地征收工作。

2023年4月9日,广佛西环里水段启动建构筑物首拆动工仪式,打开了广佛西环项目里水段建设新篇章,当日拆除涉石塘村顺景山庄建构筑物约2270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约1.7万平方米厂房建(构)筑物征收工作。

“经济社开完动员会后,大部分村民都表态支持。”逢涌村民高先生说,逢涌村工业园的发展关系着村民的股红收入,广佛西环“和桂站”设在逢涌与石塘交接点间,将让逢涌村工业园与和镇级的和桂工业园相辅相成,得到更多发展机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3-06-07 12:04: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