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企携“无废城市”解决方案亮相

深圳(国际)城市环境与景观产业展览会日前举行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通讯员/吴君君摄影报道)7月12日至14日,2023深圳(国际)城市环境与景观产业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首个以市容环境产业为核心内容的展览会,南海企业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环境)携纵横一体化的“无废城市”解决方案亮相,获得各界广泛认可。

展会上,瀚蓝环境通过沙盘及多媒体演示,系统展示了具备城市环境管理系统性思维、高效提供环境协同处理方案的“佛山经验-瀚蓝模式”。其凭借纵横一体化协同治理的特点,成为展会焦点之一,吸引众多业内专家及全球客商驻足观摩。

“虽然各地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不断显现,但仍面临系统效率不高等困局。”瀚蓝环境副总裁曾飞说,针对这些痛点,瀚蓝以“无废城市”建设为目标,坚持“以终为始”的理念,打造了以完善末端处理体系先行、配套中端分类运输与源头分类投放的全链条、系统化管理模式,已形成以协同共享为核心、社会总成本最小化为目标的全产业链管理模式,助推垃圾分类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这是一个纵横一体的‘无废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曾飞以南海区项目为例介绍了瀚蓝环境生活垃圾系统化管理模式。

在前端,瀚蓝环境配合南海着力构建“大市政”管理体系,打破专业分工过细、标段过碎、短期化经营等传统运营模式,高效完成垃圾分类、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管理等项目的大整合。“大市政”不仅解决了责任不清、政府协调管理成本过高等问题,还打破了业务种类和区域边界,实现了管理协同和运营协同,提升了运营效率和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有效减少财政负担。

在中端,南海区将生活、厨余、大件、绿化、工业垃圾等,以“直运”+“转运”的形式分流处置。同时,在全国首创了多站点、集约化生活垃圾集中控制运营系统,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度”“统一运营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垃圾围城、污染扰民的社会环境问题。

在后端,南海以前瞻性规划,布局了覆盖生活垃圾、餐厨、污泥、危险废弃物等多源固废的瀚蓝环境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有效满足垃圾分类后的处置需求。同时,环保产业园还首创了多源固废100%协同的循环产业园模式,通过共享能源、环保设施以及协同处置,实现了全链条资源化利用,成功破解了多源固废分散处置下的选址困难、邻避突出、资源利用率低和二次污染等问题。

未来,瀚蓝环境将持续深化纵横一体化产业布局,打造社会总成本最小化的固废全产业链管理模式,以数智赋能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推动城市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无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乐君

分享到:

2023-07-17 00:08: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