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醒狮助燃惊艳贵州“村超”

桂城竹笋队代表佛山应邀出战本次“村超”

南海狮团带来暖场高杆表演《福气高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姚易 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嘉敏 柯凌娜 通讯员/郑梓欣)阵阵国乐声、鼓声中,三头南海醒狮欢快登场,“一代宗狮飞鸿”灵活攀上高杆,高难度的表演赢得台下掌声连连……8月13日晚,在距离南海700公里外的贵州榕江,南海醒狮再次火出圈,高杆表演《福气高升》惊艳“村超”现场,为比赛气氛“助燃”。

当晚6时30分,代表佛山出战的南海桂城竹笋队与黔东南酸汤队“开波”。记者现场看到,随着场上足球比赛的紧张进行,观众席上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不少村民专门穿上少数民族特色服饰为球队加油助威,眼前这个能容纳近3万人的球场座无虚席。

贵州“村超”全名为贵州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由群众主创,参赛者以村民为主,自今年5月13日开赛以来,因其接地气的办赛风格、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热烈的现场氛围迅速爆火网络。榕江县贵州村超组委会发起贵州村超全国美食足球友谊赛邀约后,佛山南海应邀出战。

当晚上场“应战”的佛山南海桂城竹笋队(桂城中学桂子缘校友足球队)由桂城中学校友组成,该校校长李卫平介绍,竹笋取意于南海十大美食之一的林岳吊丝丹竹笋,“球队秉承以球会友的精神,化身为友谊使者,积极传播南海的文化,推荐南海的特色美食。”

佛山南海桂城竹笋队和南海醒狮一起亮相。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黎嘉敏 摄

根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榕江成为南海结对帮扶的黔东南州四县之一。南海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南海组队应邀参加贵州“村超”,是一次东西部协作的友谊交流,同时借此机会将南海狮团带入比赛现场,展示南海城市IP,宣传南海的非遗、美食、文创等,实现文体旅融合,带旺带热粤黔两地经济发展和文体交流。

2022年,南海从2547支狮队中,挑选出具代表性、传承性、创新性的12头醒狮组成“南海狮团”,以全新的形式讲述南海醒狮故事。贵州“村超”现场,随队出发的南海狮团六头醒狮——夜光蓝狮阿明、小狮妹阿萍、新潮狮阿in、一代宗狮飞鸿、斜杠狮皮仔、元气狮乐仔先后五次上场表演,并与观众热情互动,引得观众纷纷合影留念。

中场休息时间,一代宗狮飞鸿、夜光蓝狮阿明、小狮妹阿萍为观众带来5分钟暖场高杆表演《福气高升》,在象征“一帆风顺步步高升”的高杆上,醒目的南狮翘首攀登,扑腾跳跃,表演惊心动魄,超高难度的技巧引爆全场气氛。

南海桂城竹笋队对阵黔东南酸汤队。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黎嘉敏 摄

“我曾在报道中了解过南海醒狮的故事,这次在现场看到南狮技艺高超的表演,真是太难得了!”贵州榕江县市民任小姐说,“‘村超’比赛现场气氛很好,欢迎佛山南海市民来做客!”

南海狮团致力于传播在地文化,链接本地文旅内容,此次贵州“村超”和南海醒狮两个具有世界影响力、最接地气的人文IP激情碰撞,产生了超越地域、体现多民族融合的国际文化影响力。

扫码看精彩视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3-08-14 10:17: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