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龙勇夺龙舟世锦赛2金2银2铜

这是南海九江龙舟队第七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龙舟锦标赛

九江龙舟队出征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 朱明菲 通讯员/朱文权)8月7日至13日,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举行,佛山南海九江龙舟队代表国家出征,斩获两金两银两铜,这已经是九江龙第七次代表国家参加龙舟世锦赛。

本届世锦赛吸引了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新加坡、日本、印度、菲律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选手参加。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派出来自顺德乐从、南海九江、新会的三支队伍参加本次世锦赛精英组标准龙舟和小龙舟共14个小项的比赛。

南海九江作为中国首个“龙舟名镇”,派出男、女各14名队员参加混合标准龙200米、女子小龙舟500米、女子小龙舟2000米、混合组标准龙2000米等7个比赛项目。

“这次参赛的队伍整体水平都很高,超乎我们想象,尤其是混合组标准龙500米、混合标准龙200米这两个项目,其他国家的队伍优势明显大于我们,混合标准龙200米预赛更是快我们0.1秒。”九江龙舟队总教练区俭安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他鼓励队员们赛出自己的最高水准。

“这真是拿命拼回来的,加拿大队很强,预赛的时候比我们还快。”九江龙舟队队员白鸽说,在教练的动员下,队员们相互打气,把九江龙舟精神发挥到极致,心中保持着一个信念:“我就想赢,我一定要赢”。

“混合标准龙200米项目我们破了44秒,赢得了冠军。”区俭安说,这一扫前几天的郁闷之气,为最后一天赢得冠军注入了“强心针”,最终7个比赛项目有6个获奖。

“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等亚洲传统强队有主场优势,再加上欧美强队的冲击,今年赛况相当激烈。”九江龙舟队领队朱文权表示,这次赛事对龙舟队员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接下来将进行赛事复盘,总结经验。

龙舟是南海九江的核心文化符号,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更是九江人重要的精神动力。如今,以龙舟文化凝聚发展力量,南海九江正如同一支奋楫争先的龙舟,奋力拥抱大湾区,扬帆向世界。

九江龙创佳绩

2金

混合标准龙200米冠军

女子小龙舟500米冠军

2银

女子小龙舟2000米亚军

女子小龙舟200米亚军

2铜

混合组标准龙2000米季军

混合组标准龙500米季军

扫码观看精彩视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3-08-15 10:14: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