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大沥 看一座网红之城的日与夜

“网红之城中心大沥”2023灯湖中轴音乐季在广佛智城拉开序幕。

开栏语

你,是否曾经驻足停留,用心灵去细品过大沥这座城市?你是否有想象过,能像鸟儿一样,在这座城市穿梭,以空中飞翔的第一视角,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大沥,正在成为一个近悦远来、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城市。为让读者能沉浸式领略这个广佛重镇的魅力与活力,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共同推出《穿越大沥》系列融媒体产品,让读者解锁另一个角度的大沥美景,去品味它灵动鲜活、千姿百态的画面,去感受它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气质。

TIC艺术中心。

大沥的日与夜,或喧嚣繁华,或宁静温馨。不变的,是那活力的美,贯穿于城市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时辰之中。

清晨,来沥桂滨河公园,可享用一份大自然的“早餐”。水的柔美,树的摇曳,脚踏在彩色的跑道上,在健康运动中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沥桂滨河公园。

往北飞去,一座高颜值的艺术中心映入眼帘。170万块赤色陶砖,拼接起TIC艺术中心这个大沥“网红地标”,也拼接起人们的视野和异想。

文化与艺术,在这里融入传统产业之中,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力。走进镛正堂铜文化艺术中心,一件件以铜为原料制作的艺术品,能了解到铜从以“吨”计量的有色金属贸易,到以“克”计量的文化艺术创新,感受“中国有色金属名镇”的升级蜕变。

在奥丽侬内衣博物馆,还可以一览世界内衣的进化史,用真实可触的形式,见证内衣一步步蜕化为现代时尚的模样,明白“中国内衣名镇”的名副其实。

在城市繁华背后的包容,组成了我们遇见的每一种可能。

力美健鲸域健身会所。

健身,可以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位于龙汇大厦的力美健鲸域健身会所,超3000平方米的健身空间搭配通透明亮的落地玻璃,让你尽情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可以把城市天际线收于眼底。

在同一栋楼里,还藏着一个大大的“童梦空间”。作为广佛最大的室内亲子娱乐中心,三层的佛山多元宝贝世界,为孩子们带来了超40种亲子互动项目。

佛山多元宝贝世界。

要数大沥城市中轴上最为繁华的商业综合体,永旺梦乐城当之无愧。四层的商场内,美食、轻时尚、书城全都有,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景,充分呈现这座城市的商业繁荣。

当夜幕降临,跟随人潮涌进广佛智城。音乐、夜市、潮流文化……勾勒出Z世代的夜生活图鉴。星空球场里,灯光仿似阳光般灿烂,人们尽情奔跑、颠球、射门。星州夜市中,小吃、文创、DIY摊位、驻唱乐队……满满的烟火气填充了这个佛山最大东南亚风夜市。

星州夜市一隅。

怎样的城市能称得上有品质的城市?如何打造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城市空间,让人们“近悦远来”?在这一趟飞行过后,这些问题,或者你已经在“网红之城,中心大沥”的每一寸肌理中,得到了答案。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翠贞 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鹏 梁卫展

扫码看视频带你飞越大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3-08-24 10:10: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