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 携一人白首

佛山市第八届职工集体婚礼将于10月19日举行

李子宜、刘彦对此次集体婚礼充满期待。

“囍爱佛山智造兴城”佛山市第八届职工集体婚礼将于10月19日举行。这是佛山为人才送上的礼物和祝福,是城市与人才相向奔赴的美好见证。新人们都期待着,在这座礼遇人才的城市,与爱人携手创造美好新生活。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对未来的期待吧!

学霸情侣

佛山续写甜蜜故事

●先生:刘彦季 华实验室博士后、南芯医疗项目部经理

●太太:李子宜 季华实验室科研人员

婚纱配西装,是李子宜心目中婚礼最完美的形象。在和丈夫刘彦确定参加佛山市第八届职工集体婚礼之时,定制西服就成为两人筹办婚礼过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他是理工男,平常只穿衬衫。”李子宜笑着说,但是,这一次却因“婚礼”二字变得不同。“婚纱是女生一辈子只穿一次的嫁衣,男生为了婚礼换上西服,是他重视婚姻的体现。”在李子宜的操持下,刘彦的西服快速敲定,只待婚礼日期的到来。

“非常期待,希望那天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李子宜说,经历8年的爱情长跑,两人从初恋情人变为恩爱夫妻,俨然成为旁人眼中的神仙眷侣。但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一路走来并不平坦。“我是江西人,家里人一直希望我回老家发展。”刘彦说,而当时,李子宜在佛山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为了爱情,他说服了父母、打动了李子宜的父母,有情人终成眷属。

甜蜜爱情的背后,既有双方的努力,也离不开佛山南海这座城。“刚来佛山,我们就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重视。”刘彦回忆,2021年刚毕业,他就跟随师兄来到佛山从事生物医药行业。在当时,佛山各级政府先后提供各项扶持资金累计超过一千万,可谓诚意十足。

除此之外,经验“补贴”源源不断。“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和优秀创业者交流、导师的经验分享都是非常重要的。”李子宜认为,佛山在相关领域做得很好,譬如在参加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过程中,他和团队借此机会吸取了不少经验,让项目发展少走了弯路。

“我们都相信,在佛山南海能闯出一片天。”李子宜说,婚礼是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从此,他们将迈向人生新篇章。“未来有多精彩,由我俩自己书写,非常期待。”

杨帆和周倩文已经携手走过四年。

从校服到婚纱

憧憬美好生活

●先生:杨帆 国企财务

●太太:周倩文 行政人员

“从我们相识相恋到此时此刻,一晃已经快四年了,好似冥冥中自有定数,我们的心一直紧紧相连……”10月15日,对于即将到来的“囍爱佛山智造兴城”佛山市第八届职工集体婚礼,杨帆和周倩文既紧张又激动,脸上浮现幸福的红晕。他们期待着,能一起走过更长远更美好的人生旅程。

杨帆性格稳重内敛,周倩文则是活泼开朗的南方女孩。这样的两个人撞到一起,就像奶茶与珍珠,搭配起来是最佳风味。早在高中时期,杨帆和周倩文就是师兄妹。大学毕业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获得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成为了“网友”。

“聊天之后我发现,我们的三观一致,性格也非常契合。”周倩文说,男生的体贴、细致、照顾周到触动了她的心弦。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男生感觉遇到了知音。于是,两颗年轻的心逐渐靠近,被彼此身上的闪光点所吸引。

即使后来双方相隔千里,饱受思念之苦,但在周倩文最需要的时刻,杨帆一定会出现在她面前。面对“异地”这个巨大的挑战,他们没有忘却牵手的初心,携手战胜了距离、孤独、彷徨和苦痛。杨帆更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距离的障碍,选择从外地来到佛山。

谈起在佛山生活、工作的这几年,从事建筑行业的杨帆有感而发:“公司里的许多同事都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政府办事效率很高,很多事情都能一站式办理。从这些细节中就能感觉到佛山不管对年轻人还是外来务工人员都十分包容。”

周倩文则更关注佛山哪里有好吃、好玩、好逛的地方。闲暇时,探店成为夫妻俩最大的乐趣。“我们想让父母知道,我们不仅在物质上‘小康’,还能充分融入佛山的文化生活。”她说。

如今,他们已领证两年,此前因为个别原因没有举办婚礼,这次参加职工集体婚礼,不仅弥补了遗憾,还收获了众多祝福。“佛山的村落、祠堂特别美,我幻想过很多次在里面举办一场婚礼。”周倩文说,这次的集体婚礼也让她了解到更多的岭南文化,让他们重新认识佛山、感受佛山、爱上佛山。

陈婷倩、彭俊霖期待集体婚礼能见证更多的幸福。

甜蜜爱侣

美好爱情迎来全新篇章

●先生:彭俊霖 南海区机关幼儿园教师

●太太:陈婷倩 企业职工

穿上婚纱,和最爱的人迈入婚礼殿堂,一直是陈婷倩的向往。和许多与自己一样的女孩共同举办热闹的集体婚礼,更是她不敢想象的事情:“一想到和那么多青年职工一起举办婚礼,就能感觉到满满的仪式感!”

谈起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一个理性细致的严谨男,遇上了一个感性大胆的活力少女,小两口有着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

陈婷倩与彭俊霖是通过长辈介绍认识的。爱情,让两人为对方作出改变。“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有一次我说想他了,收到信息后他就马上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从老家来找我,就是这一次的冲动,给予了我勇气。”陈婷倩回忆起俩人刚开始的甜蜜,双方都会主动了解大家的日常和兴趣爱好,慢慢地主动靠近。

感情经历了萌芽、生长、开花、结果的成长阶段,陈婷倩与彭俊霖更加坚定了彼此的选择。

在彭俊霖看来,生活需要相互磨合,一个人愿意退让,一个人愿意接纳包容,两人才能走到一起。“我或许不是谈恋爱的最好选择,但一定是她生活中能厮守终身的那个人。”

谈及未来的生活,作为新佛山人的陈婷倩也十分期待。

“俊霖一直在佛山工作生活,而我是2022年2月才来到佛山,他带我去打卡佛山的美景、美食、好玩的

活动,让我能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陈婷倩表示,作为一名新佛山人,她在佛山的历史和人文

气息熏陶下,也慢慢地融入这座城市。“希望以后在佛山生活的日子越来越好。”

离集体婚礼的日子越来越近,小两口也越来越期待。

“婚礼的一个意义是分享幸福、见证幸福,也是一种祷告,而集体婚礼的意义则是互相见证彼此的幸福。”陈婷倩表示,这次佛山举办的职工集体婚礼,将各行各业的新人们聚集在一起,将每一对新人的点滴串联在一起,大家彼此分享,将会既浪漫,又有仪式感。此外,活动也体现了佛山对广大职工、新佛山人的关怀。彭俊霖则表示,在这么多人的共同祝福下,婚姻一定会幸福美满,完成“成家”的任务才能更好地实现“立业”的目标。

林自明、周子旋对在佛山的工作生活充满期待。

从校园到婚礼

期待更多的“五年”

●先生:周子旋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太太:林自明 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周子旋和林自明来说,将在10月19日举行的“囍爱佛山智造兴城”佛山市第八届职工集体婚礼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他们将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从认识到现在,已经足足5年了。”看着妻子的笑脸,一向风趣幽默的周子旋也格外温柔:“希望往后很多个5年,我们可以一直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我们是在大学的老乡会上认识的,慢慢地因为各种小事接触、了解就确定在一起。从大学相恋,到研究生期间的异地恋,再到走进社会一起在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如今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二人感慨,从校园走到婚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

在周子旋看来,首先作为互相陪伴的一方,要尽到自己的责任,然后在组建家庭的过程中,要去构思如何建立自己的一个小家庭,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同时照顾好自己的大家庭。“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守护。”

“关键是两个人的相处,在这过程中双方都在不断成长,大家有目标、有责任地共建小家庭。”林自明认为,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爱情的魅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它并不需要奢华和浮华,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散发着温暖和力量。

“我们毕业后就来到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已有两年的时间。在工作上经历了适应、学习、成长的过程,虽然有时候比较忙,但我们也非常期待接受挑战。”林自明表示,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很充分,不仅在餐饮、住宿上有补贴,还会定期举行读书活动、体育活动等。

在佛山长大的周子旋经常带着林自明游玩,感受本土人文风情,让妻子也逐渐融入到佛山的生活。“在佛山工作,我觉很舒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体验到一种松弛感,不会有过大的压力。”林自明表示,佛山是一座有活力,既包容,又宜居的城市。

谈及即将举行的集体婚礼,一对准新人充满了期待。“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个活动,把属于两个人的欢乐变成多人一起共享的欢乐,是该活动最特别之处,特别有纪念意义。”林自明表示,希望在这次活动中探索更多未知的体验,留下美好的记忆。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钊泷 梁慧恩 洪晓诗

图/受访者提供

 

扫码了解更多新人故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3-10-18 09:48: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