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

南海区开展军事日、国防教育进军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黄钧妍)10月23日,南海区开展军事日、国防教育进军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党政领导干部的国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南海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顾耀辉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退休教授邵永灵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热点事件,以广阔的国际视野,系统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外交和国防战略,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国防教育课。在认真听取专题辅导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对增强国防意识,做好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顾耀辉指出,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奋力推动南海区全民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

顾耀辉强调,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国防观念深入人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教育,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全面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持续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扩大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突出抓好重要节点教育,大力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国防知识展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突出抓好舆论宣传引导,把全民国防教育融入重大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不断提高国防教育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顾耀辉要求,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国防教育职责任务,坚持全区“一盘棋”推进,确保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国防教育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形成党委领导、军地配合、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国防教育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凝聚起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吕翠华

分享到:

2023-10-24 10:55: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