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合力开创南海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南海区委召开议军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黄钧妍)10月23日,南海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分析南海区民兵工作形势,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南海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顾耀辉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军地合力开创南海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各镇街书记要自觉担负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武、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要推进军事训练转型,着眼应急应战,按照实战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实案化对抗性训练。要加强国防动员准备,积极稳妥推进一年两次征兵工作,抓好兵员征集,严把各类考核关口,确保征兵质量。要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育人功能,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加深全民国防教育特别是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做好现役和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深化双拥工作,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各项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广大官兵军转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切身利益问题,让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后顾无忧。要进一步密切军地联系,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强化军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构建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军地共建新格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吕翠华

分享到:

2023-10-24 10:49: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