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新型显示专业赛11月佛山举行

项目报名统一在赛事官网进行,10月30日截止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刘永侠)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推介暨政策宣贯会在佛山南海举行,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赛的情况和命题,并对佛山市的科技创新政策及创新生态进行解读,吸引超15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会上透露,新型显示专业赛将于11月在佛山举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

11月中旬启动线上初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领域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影响最广和质量最好的全国性赛事。新型显示专业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首次设立、目前唯一落地佛山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本届专业赛由广东省科技厅主办,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佛山市科技局联合承办。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以新型显示产业前沿引领技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重点围绕新型显示关键材料与制造装备、面板及模组、终端产品等3个方向征集项目。

本次大赛包括赛事启动、项目征集、初赛、半决赛、决赛五个环节,将以“招贤榜”方式发布命题,招募参赛项目。命题招募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向新型显示行业内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征集,并集中发布。初赛采取网络评审,半决赛、决赛以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

项目报名统一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官方网站上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线上初赛将于11月中旬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底在佛山举行。

参赛企业数量比去年多

除了常规赛程外,赛事过程中将同步开展多场交流、对接、路演和沙龙等活动。大赛组委会将在全国与各大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设立多个分赛点,并会同行业内龙头企业发布技术命题,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与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将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赛事,并协同提出技术需求单位在股权投资、数据共享、市场对接、创业辅导等方面与参赛企业开展融通合作。

据悉,相较于去年,本届专业赛的参赛企业数量更多。根据数据统计和调研显示,本届专业赛报名企业数比以往增长30%,意味着专业赛已成为新型显示创业者展现创新实力的大舞台、科创资源汇聚的大平台。

当前,佛山正抢抓机遇,全力发展壮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此次专业赛落户佛山,将进一步助力大湾区打造千亿级产值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李谦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市场化的选拔机制和多样化的服务体系,发掘推广和扶持全国优秀新型显示创新项目,形成新型显示上中下游完整产业生态链,有效带动科技服务资源、社会资本资源汇集到广东,汇集到佛山。

李谦还表示,大赛对于推动佛山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有着重要意义。佛山市科技局将积极与参赛企业开展产业融通对接,助力优秀参赛企业加速融入产业生态圈,推动更多优秀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参赛须知

●报名方式

登录“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官方网站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

10月30日

●比赛时间及地点

线上初赛将于11月中旬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底在佛山举行。

●比赛形式

初赛采取网络评审,半决赛、决赛以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吕翠华

分享到:

2023-10-25 09:46: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