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服务“货不对板”?部门联动调解纠纷

部门提醒:接受婚介服务时不要轻信“美好的承诺”,谨防掉入“虚假宣传”陷阱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颜娟霞 邝晓慧)近日,桂城市场监管所接到一宗涉及婚介退费问题的投诉案件,消费者称其在某婚恋网线下服务中心花费56800元办理星耀会员,但该公司先后为其约见的8位女士,均未有后续交往发展的意向,消费者便要求商家退款38000元。商家拒绝退款,故消费者求助市场监管部门,希望能介入协调。然而,因双方存在较大分歧,未能达成调解。

桂城市场监管所并未就此放弃,于10月18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现场调解,并同步启动“诉调对接处理机制”,邀请“消费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成员单位——桂城司法所及法律顾问一同参与。调解会上,双方当事人充分阐述事件的来龙去脉,调解人员给予适当的意见建议,历时三小时,最终推动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现场签署投诉调解书。至此,该起消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桂城市场监管所在全区率先运用律师介入处置消费争议模式,成立消费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遇到疑难复杂、舆情关注的纠纷时,立即启动诉调对接处理机制,邀请中心成员单位桂城司法所、桂城检察室及律师联合调解,极大提升了消费调解效能。今年以来,桂城市场监管所联合中心成员单位成功现场调解4宗纠纷。

南海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接受婚介服务时,不要轻信“美好的承诺”,谨防掉入“虚假宣传”的陷阱;签合同时要看清条款内容,达成其他协议的要以文字的形式写进合同;与商家的电话录音、聊天记录等关键信息要留存,如果是网贷支付,就更要三思而后行。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吕翠华

分享到:

2023-10-25 10:07: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