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校外教育资源 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珠江时报讯(记者/严佳瑶 通讯员/梁思彤)1月27日,首届南海区青少年宫成果发布会举行,集结了多个领域行业校外教育代表,共同组建南海青少宫“1+7+N”校外教育公益联盟,为南海青少年搭建更多成长平台,开发更多优质项目。

财商、美育、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版块的各青少年校外教育领域行业代表,共同组建南海青少宫“1+7+N”校外教育公益联盟,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共建品牌项目、共同开展活动、共提队伍素质、共促行业发展,为南海青少年搭建更多成长平台,开发更多优质项目。

来自南海区青少年宫南桂宫、丹灶青少年宫翰林宫、狮山青少年宫、南海区青少年宫大沥宫的师生带来中国舞、民族舞、朗诵等节目表演。

“非常开心孩子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这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鼓励,我们全家人今天特地过来支持,看到她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的样子,我们也感到很开心。”南桂宫的芊芊爸爸露出自豪笑容。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青少宫系统“先进教职人员”“优秀学员”“优秀品牌项目”,为2023“舞动活力南海”青少年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颁奖;聘任了新一批南海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当中有来自不同领域的“硬核”师资,他们将用专业力量赋能“少先队校外成长第一课”的内容升级。

团区委书记麦凌宇表示,要做到“镇镇都建青少宫”向“镇镇都建优质青少宫”跨越,充分发挥区镇协同力,联动更多资源,同心、同向、同行,在资源、阵地、活动的共建共享上形成整体合力,让更多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校外教育资源,融合南海特色文化,打造青少年活力成长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4-01-30 11:59: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