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出台有力政策 全面激发消费潜能

——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3月12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南海近期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单位现场述法,审议《佛山市南海区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重点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南海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充分释放政策效应,更好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海落地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重要经济指标,强化调度统筹,突出重点和关键,同向发力、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要全面激发消费潜能,牢牢把握产品更新换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强化政企联动,研究出台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深入挖掘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品以旧换新潜力。发挥文旅带动作用,推进文旅商贸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文化、艺术进商圈,促进消费升级。要加大工业技改力度,深刻认识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对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区内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进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推广应用无水工艺、清洁技术,打造一批“无废工厂”“无废园区”,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要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牢牢把握降低物流成本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以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牵引,提速传统物流转型升级,改造提升老旧专业市场、仓储物流设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建设一批“高标仓+智能化”现代物流产业园,推进“物流+”融合创新发展。推进内河码头岸线整合改造升级,加快南鲲枢纽水运码头项目建设,推广河海联运模式,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职能、紧扣发展,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政法力量。要贯彻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防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前端治理集中力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科技赋能提升政法智能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持续深化法治南海建设,各部门、各镇街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艳珊

分享到:

2024-03-13 09:42: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