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老友记快来体检啦!65岁及以上长者可免费参与

为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连日来,桂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多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卫站”)组织开展老年人体检服务,现场为65岁及以上居民开展多项身体检查,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并在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讲解。

保障老年人老有所医,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实事。为此,桂城社卫中心在各站点开展2024年老年人体检,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长者(在桂城居住半年以上、不限户籍)开展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内外科,验血查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尿酸,验尿,心电图,腹部B超等多项检查,并形成专业体检报告。

在体检活动现场,长者们同步进行家庭医生签约。针对长者的体检结果,各社卫站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体检报告解读服务。

大德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主治中医师罗兴:今次监测你的血压是稳定的,控制得比较好的,所以你要在这个基础上坚持服药,定期监测血压,吃的东西不要太咸,不要吃太肥腻的东西。

冰姨:这里很方便的,来这里拿报告,跟着找医生解释一下,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要怎样戒口,而且怎样调理一下。

大德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主治中医师罗兴:针对存在的疾病,可以对其进行健康指导,或者可以的话,建议其到上级医院进一步咨询或者就诊。如果他有医养结合或者家庭病床建立(需求),符合条件的,我们可以帮其建立医养结合和家庭病床服务。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向长者派发宣传单张,做好疫苗接种宣传以及桂城、平洲防保站接种点的接种指引工作。

据了解,桂城社卫中心每年为辖区内的长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服务人数超过3万人。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根据指引信息到附近的社卫站免费参加。

桂城社卫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吴仿东:一是广度,从小朋友出生到老年人,全生命周期过程都贯穿了的,第二是深度,重点人群我们重点去管理,提升他们生命的质量,从而使居民得到健康水平的提升。

除老年人体检外,社卫中心还积极为桂城市民提供儿童疫苗接种,孕产妇、慢性病患者健康跟踪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桂城社卫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吴仿东表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在广度和深度上为居民提供服务。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邵泽权报道。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南海新闻》

编辑:梁彦威

审核:万芳

来源:南海融媒 编辑:梁彦威

分享到:

2024-03-27 17:39: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