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关节镜微创手术 助力老年人恢复更快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骨科运用关节镜下微创技术,帮助一位膝关节骨折导致十字韧带撕脱的老人快速复位骨折,恢复韧带张力,让患者十分满意。

在医生的指导下,手术后的陈姨已经进行康复训练。

医生:手术后要做一定的康复锻练,我说你做,脚这里用力往上勾,要保持5秒,再用力往下踩到底,再放松。一天早中晚都要做。

前段时间,陈姨不小心被撞倒,经医生诊断为膝关节骨折导致十字韧带撕脱。

病人陈姨:一开始撞倒的时候动不了就坐在地上。动了手术很好啦,动手术的时候觉得麻麻的,动完手术就不会了。这里(医护人员)全都可以,每个人对我很关心的。

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骨科主治医生陈俊峰:以前传统的(手术)做法,后面需要做个大切口,并且还要经过血管、神经这些重要的结构,风险大,创伤也大,这次我们做得是关节镜全内镜下的骨折固定,没有韧带的大切口,创伤小,支持下的复位效果好,我们看到骨折复位,韧带张力恢复,特别对于老人家,还有基础病多的 这种微创手术对他(病人)恢复更快,创伤更小。

在省医南院骨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陈姨一周后便可以康复出院。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报道。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南海新闻》

编辑:梁彦威

审核:万芳

来源:南海融媒 编辑:梁彦威

分享到:

2024-03-28 17:35: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