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产业链 助力“百千万工程”

——南海共青团十大青春行动启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严佳瑶通讯员/刘煜君赖晓敏)3月27日,南海共青团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氢能产业链团工委成立大会在南海区仙湖氢谷党群服务站召开。会议发布南海共青团助力“百千万工程”十大青春行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现场还举行了南海区氢能产业链团工委、青年夜校、青年之家揭牌仪式。

会上,团区委书记麦凌宇解读了南海共青团助力“百千万工程”十大青春行动。团区委将坚持实施思想育人厚植乡土情怀、点燃经济建设“青”引擎、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实施大学生返乡成长计划、深入推进“绿美南海”生态建设、激发志愿服务“青”力量、持续推行“活力+”计划、建设青年服务新高地、构建青少年“全域友好”成长圈、壮大党团队育人链条等十大行动,围绕中心大局,凝聚青春力量,将更多可为、善为场景聚焦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生动一线,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助力南海高质量发展。

通过团的工作推动留住产业链、壮大产业链是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条重要路径。以丹灶为核心,南海吸引了120多家氢能企业、机构和平台,2022年,仙湖氢谷成立全市首个产业链联合党委。如今,南海区氢能产业链团工委的成立,是深化服务产业园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南海区氢能产业链团工委将在做好“链”上建团的基础上,创新服务青年方式,通过高质量打造青年夜校、青年之家等阵地,把联系服务青年做优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助产业、产业促经济”的工作思路,持续做好服务。

氢能产业链团工委的组织架构涵盖相关职能单位成员,更吸纳了仙湖实验室、绿动氢能、攀业氢能等多家氢能企业代表。这是南海在产业链团委建设上先行先试的一大亮点,也是瞄准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把产业链青年聚起来、留下来、发展好的生动体现。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峰强调,青年工作始终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吸引南海学子“归巢”;要抓好青年志愿服务,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要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接下来,南海团区委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围绕区委工作部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定“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来抓”的工作决心,围绕做好思想育人、助力经济建设、投身基层治理、大学生返乡成长、深化志愿服务、做实青年服务、完善育人链条等工作,为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青春力量。

十大青春行动,一起来看看——

1 坚持思想育人厚植乡土情怀

2 点燃经济建设“青”引擎

3 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

4 实施大学生返乡成长计划

5 深入推进“绿美南海”生态建设

6 激发志愿服务“青”力量

7 持续推行青年“活力+”计划

8 建设青年服务新高地

9 构建青少年“全域友好”成长圈

10壮大党、团、队育人链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李婷婷

分享到:

2024-03-28 10:38: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