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3月28日上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香秀杏带队到大沥、西樵、九江专题视察“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推动作用,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注入人大力量。

专题视察组首先参观了位于大沥镇盛世腾飞智造园的沥北湖马工业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是大沥镇首个通过集体建设用地改造权公开交易政策实现村级工业园连片开发改造的“工改工”项目,也是大沥探索南海地治改革取得的又一突破。该项目改造方向为工业,主导产业为高科技含量、新型材料、高新技术产业。

随后,专题视察组前往南海区淡水鱼产业技术示范推广中心。该中心利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南海渔业的传统文化、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是南海区淡水鱼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为淡水鱼技术展示、推广、培训、科普基地。

在九江镇,专题视察组参观了被评为佛山市“百千万工程”工作先进镇街、先进村居的下西社区,和佛山市2023年度“百千万工程”十大典型项目案例:源林西江湿地公园。依托源林西江湿地公园,下西社区积极打造国风园精品路线,充分发挥乡贤、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在地艺术人才的积极作用,构建起党建引领下“村、社、企、民”多方参与、多元共建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同时,源林西江湿地公园作为九江“名企百园”新名片,融汇了桑园围、龙舟文化、乡贤文化、儒林文化、酒文化等元素,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增强了企业参与城乡建设和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专题视察组对南海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实施“百千万工程”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持续推进的工作合力。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加大监督支持力度,助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施取得更好的成效。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袁夏璐报道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南海新闻》

编辑:梁彦威

审核:万芳

来源:南海融媒 编辑:梁彦威

分享到:

2024-03-28 17:21: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