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南海区高扬干事激情,迸发奋进力量,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较好完成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特别是在广东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背景下,我们被省委赋予了改革攻坚的重任,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海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殷切期待,让全区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这一年里,南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176.62亿元,增长6.9%。与此同时,南海再度强势刷屏全国榜单:连续六年蝉联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区第二名,斩获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区)等一系列殊荣。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南海正面临着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省打造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全市构建“一环创新圈”等重大历史机遇,正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过去两年南海区围绕“两高四新”产业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为南海新一轮发展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积蓄了能量;未来三年南海区将深耕细作、狠抓落实,推动千锤百炼的发展方略化蛹成蝶、渐次开花。深刻把握战略意图,积极抢抓改革机遇,坚定发展方向路径,遵循“精、准、实、干”工作准则,凝心聚力、克难前行,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南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当前南海正处于转型升级、提挡变速、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也要看到,南海正面临着重要战略机遇期,并形成叠加效应:从国家层面看,南海处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大湾区建设中优势明显;从全省层面看,南海获批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探路,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海的信任和厚爱;从全市层面看,在一环创新圈“1+5+N”创新平台体系中,南海占据极核位置,领头羊地位更加巩固;从自身层面看,南海产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备,特别是历经过去三年的努力,推动“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立柱架梁、夯基垒台,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关联产业项目及重大科创平台,擘画了厚积成势的高质量发展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继续秉持“精、准、实、干”四字工作准则,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奋斗姿态,走出“舒适区”,敢涉“深水区”,勇闯“无人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途中焕发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光彩!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3-30 02:12: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